打乒乓球是球打在手上算犯规吗?

打在手指上 球又过网 上台子了,根据规则 算犯规吗?
已邀请:
直板乱打 - 70s

赞同来自: 红桃K 浪花

很多球友都有过这种经历,在打乒乓球时,球打在了手上,然后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又落到了对方球台上,对方来不及反应没有接到球。

每当这种情况出现时就会引发争议,这个球有没有效,是谁得分?有人说打在手上是犯规了,应该是打手的人失分,也有人觉得打手有效,是另一方失分。

那么规则究竟是怎样规定的呢?让我们来看一下国际乒联竞赛规则2.05.07款之规定(以下资料来自国际乒联官方网站www.ITTF.com)

2.05.07 A player strikes the ball if he or she touches it in play with his or her racket, held in the hand, or with his or her racket hand below thewrist.
2.05.07 击球定义为运动员用拿在手中的球拍或持拍手手腕以下部位击球。

因此按照以上定义,我们可以得出结论,球打在持拍手手指上,或者手背上都算做合法击球。

所谓持拍手要求球拍必须是拿在手中,以右手持拍为例,用左手击球或者将球拍抛出去再用右手将球打过去的情况都是违例的。另外用球拍击球也要求是必须是拿在手中的球拍,所以将球拍抛出后又打到球的情况也是要被判失分的。
J

赞同来自:

手上碰了两次怎么算?裁判也可能看不清是不是就算好球?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